鄭梓靈
鄭梓靈

屬於自己的自由

發佈時間: 2015/09/01

她今年35歲,眼看行業沒有甚麼前景了,其實一直有更想嘗試的工作,不走,是眼見薪金和職位雖未算頂級,但都比許多人好,正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處境。

她想,乾脆辭職去個三個月旅行,正好逼自己回來再找工作,思考自己到底想做甚麼。她問我這樣做會否很傻?

她目前單身,沒家庭負擔,沒供樓負擔,沒有人要照顧,她一走,只需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何等的自由!看看其他35歲的人,供樓、供車、有小孩和有父母要養的,固然不能說不幹就不幹;有男女朋友的,做重大決定前也總得問問對方的意見吧?家裏若有長期病患要照顧,更是身心的沉重負擔,每天程序不能有偏差,一個人的率性若是與生命悠關便是任性,豈有她如今的自由自在?

有些人有份人人艷羨的工作,可是叫他放下一切去旅行幾天,他也走不開;有些人有個條件優越的男友,但要終日監視他,害怕他被人搶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自由,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就要好好把握它、善用它。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