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歷史欲轉英文系 GPA須近滿分方有機

發佈時間: 2015/10/07

覆心急人:有意將來做註冊營養師,因香港沒有註冊系統,所以最佳方法是到海外完成相關學位課程並註冊,回港可直接擔任營養師,現時在英、澳、美、加註冊,回港認可沒有問題。假如在香港的大學修畢相關課程,再深造海外大學的課程以便取得註冊資格也可,日後的專業工作待遇沒有分別。先留港讀或到海外讀,沒有利與弊,只在乎你的能力和努力。

覆Vincent Lam:今年DSE成績為3334/544,選修地理、中史、歷史,聯招落空,現時在樹仁讀歷史,但有意轉讀英文和繙譯。但以你中英文只有3級,較欠說服力,修完第一年以GPA分數非聯招申請聯招的大學文學院機會很微,除非有很優異的成績接近滿分,而且也要證明中、英文能力有大幅進步。以非聯招申請大學,所有程序,各大學已刊在其網頁內,現時大學成績、DSE成績等也應要遞交,建議你向樹仁大學英文系申請轉系,或較容易。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