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就是認定了

發佈時間: 2014/04/16

旁人說你的男友學歷低、沒禮貌、沒家底,不明白你怎會愛得如此死心塌地。

誰教愛是一種認定?愛一個人時,我們專注而投入。如果一個人可以一邊愛着一個人,卻一邊尋找有沒有更好,這不叫愛情,這只是用愛來娛樂自己。

愛是不要跟我講道理,我就是認定了你。

愛一個人的時候,他不獲得肯定,你會情願討厭沒用的自己,也不願意討厭他,怪只怪自己讓他受委屈,而忘了自己的委屈。

你知道他學歷低,但他不假道學,做人說一不二;對看不起他的人,他沒禮貌,因為他有骨氣,不奉承;他沒家底,但他有自知之明,他不充上流,比誰都要努力。

人們說愛是盲目的,但你覺得盲的似乎是別人,竟看不到他的好。其實看得出一個人的好,是一種福氣,是一種敏銳的觀察力,是愛給予你的禮物,失去這種能力才叫人擔心。

愛一個人不是盲目得看不見他的缺點,而是愛會讓人變得更寬容,更願意去看一個人的優點,把他的優點放大,缺點被蓋過,變得微不足道。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