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媽咪買鞋記

發佈時間: 2015/09/02

弟弟即將舉行婚禮,母親偕姐妹們買了一雙宴會鞋,但她說人家答應給她一隻35號、一隻36號,回來一看,卻只給了她一對36號。「騙人的!」她說。

我問:「人家真的有答應你可以一隻35、一隻36?就算人家說鞋子是自己生產的,聽起來也很奇怪吧。」她支支吾吾:「那又好像沒明說,是我自己以為吧……」

她叫我陪她去找人家理論(其實只是找人壯壯膽),結果不單止沒有單據人家也肯替她換號,還因為大小腳的問題而替她校正,完全沒有趁機推銷。

常常有人說,不要把人想得太好,以免自己失望,但預先把人想得太壞,自己又不是習慣跟人抬槓的人,不是徒增煩惱嗎?

結果,母親很不好意思就去看看人家別的鞋子,她每次都是這樣,明明說是去投訴,最後卻買了那家的東西回來。

「你只是想來換鞋,就別買不需要的鞋子。」我阻止她。「人家服務態度這麼好,看一看沒關係啦。」母親笑說。

對於「人家服務態度很好」就樂上半天的母親,我只能預料買回來卻不需要的東西,只會囤積得更多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