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如泣如訴之夜

發佈時間: 2014/08/27

星期天看了杜德偉演唱會,是一場令人意猶未盡的精采演出。以前並不是杜德偉的歌迷,記得中學時代班上有個男生會在秋季大旅行的校巴上播杜德偉的歌,但他只坐在最後排自我陶醉,知音人並不多。只記得這位男同學也是Michael Jackson的歌迷,巧合的是,多年後遇過很多人,他們身邊總有一個舊朋友既喜歡Michael Jackson也喜歡杜德偉,這些舊朋友的共同點是:都是蠻帥的。

我最喜歡的還是《如泣如訴》,每次聽到都有無數情節在腦海裏湧現。作曲是小蟲,這位台灣音樂人當年替《紅玫瑰白玫瑰》製作電影原聲音樂時,年紀小小的我為之驚艷,感嘆世上原來有如此才華的男人!這曲的國語版《放一顆心》,第一句更在我心中留下決定性的影響:「別怕我愛得太多,愛你我很快樂。」這不就是愛情令人扼腕之處嗎?你不用替我心痛,這世上沒有比愛你更大的快樂了。如此溫柔、如此深情,讓人不禁反省,為甚麼愛總是連帶着抱怨?原來怪只怪自己還愛得未夠深、未夠絕對,才會被痛苦掩蓋了快樂。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