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小兒回復嫩滑肌膚

發佈時間: 2015/04/02

自從我發現腸道健康與皮膚病、心臟病、糖尿病、癌症、鼻炎、自閉症、多動症等的直接關係後,我與支持我的團隊去年特意去一趟歐洲,約見了發明與生產瑞典四種功能益生菌和蒜頭水的科學家與廠家,親自聆聽他們對產品的介紹,在完全了解之後,我開始在專欄分享和報道我所知,希望對以上的慢性病患者,特別是皮膚病與自閉症(包含多動症)患者有啟發和幫助。

在以後與讀者互動的過程中,證明效果是正面的,我陸續收到讀者報喜的來信。最近的一封來信,來自一位四個月大嬰兒的媽媽,她叫自己做「無助的家長」。

無助的家長(2015年1月1日):「想請問你小兒脂溢性皮膚炎(又叫濕疹)的問題。小兒就快四個月,全人奶餵哺,12月8日看過醫生,醫生說一歲前自己會好,開了含小量類固醇的藥膏,也叫我每日為他搽無香料、無酒精的潤膚霜,幫助保濕。藥膏用了一次,以後不敢再用。九號開始每天為他煲金銀花水洗澡,用花水洗三次臉,最近加了黃菊一齊煲,一日搽4-5次××濕疹膏或蘆薈啫喱保濕,又金睛火眼𥄫住唔畀佢捽面(把孩子盯牢,不讓他抓臉)。本來已經好了八成,怎料30號又開始發出來,感到非常無助,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斷尾。看見他非常癢,整天抓臉,覺得好心痛。附上小兒相片一張,希望尋找到有效方法,令小兒回復嫩滑肌膚,感謝你的寶貴時間。」

(在得到這位家長的同意後,照片已放在「食療主義」的網頁上)(待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