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好新聞,別埋沒!

發佈時間: 2015/07/03

2015年只過了一半,已經發生了不少戲劇性的新聞,每天打開報紙,都教人意想不到,幾乎應接不暇。我們一邊剝花生、一邊看熱鬧時,有沒有想過,媒體上報道的風起雲湧事件,都是奮不顧身的新聞從業員不眠不休、日曬雨淋、與時間競賽,才辛苦採訪得來的?

讀者看得興奮,其實記者採訪新聞,字字皆辛苦。

現在的記者,發表了優秀的作品後,亦愈來愈樂於參加各項新聞獎選舉,一方面擴闊視野,互相交流;另一方面,也和各媒體的老、中青行家比拼,看看自己的實力。

各位新聞界行家,如果你在過去兩年間發表了優秀的新聞報道,千萬別埋沒自己的作品。兩年一度的「中大新聞獎」,今年已經舉辦第七屆,將會在7月10日(即下星期五)截止報名。在2013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間,曾經在報章或雜誌印刷版刊出的文章,或曾經在電視或電台播出的節目,都可以參賽。

我今年有幸參與中大新聞獎的籌備工作,新聞從業員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趕deadline」,預料在下個星期接近截止日期時,將有很多記者行家整理出這段期間的優秀作品,提交參賽。在此向各位呼籲,有好新聞,別埋沒,記得趕deadline參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