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也不想囉唆

發佈時間: 2014/11/28

聽到相識多年的好友鬧離婚,原因是「老婆太囉唆」,我爸不以為然說:「女人不囉唆就不是女人啦!」男人都是這麼想嗎?

女人只要和另一半相處久了,在一些小事情上總忍不住要給點意見,就算再有見地,說得如何婉轉,男人聽來仍是囉唆。男人表面上沒反應,原來不是沒感覺,只是認為女人囉唆是必然而已。其實,男人有一句他們常說的話可以應對女人的囉唆,那就是:你唔好理我啦!

像你要他在電腦幫忙找一個檔案,你望着他替他心急,指示他該找這裏那裏,他會嬲嬲的說:你唔好理我啦。你求他就要相信他的方式,不是嗎?做孫女婿的他要開車送老奶奶到酒樓吃晚飯,你擔心問:一會兒你打算把車泊在哪?他酷酷的說:你唔好理我啦。讓老人家知道他做事還要她孫女憂心,這怎麼行?找個車位而已,他自有辦法。

你唔好理我啦!這句話其實好man,女人聽了通常都會收口,心裏沒有不服,還會甜滋滋的。你以為我真的好想理你?原來可以不操心,你就早說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