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黑子數目急跌 預示經濟收縮

發佈時間: 2015/04/01

太陽黑子數目的增加或減少,低位與低位之間有一個甚為穩定的周期,平均長度11至12年。

1755年至今,全部24個太陽黑子周期的走勢,見附圖一。附圖內的紅綫代表第24個黑子周期,已經見頂回落。

太陽黑子數目增加的時候,物價上升,經濟起飛。相反,經濟將會陷入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運行的周期,太陽黑子數目明顯減少,見附圖二。Kitt Peak天文台的天文學家Matt Penn和William Livingston自從1991年起投入了太陽黑子的磁場強度的研究。他們發現太陽磁場正在逐漸減弱。Penn和Livingston計算,這些年太陽黑子內部的磁場強度在不斷衰退,意味着2015年後太陽黑子可能不復存在,地球可能進入另一個冰河時期。上一個「小冰河時期」,太陽黑子數目的走勢,見附圖三。

總結︰第24個太陽黑子周期已經見頂,太陽黑子數目急跌,地球可能進入另一個「小冰河時期」,全球經濟可能收縮。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