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陸續有來

發佈時間: 2015/06/30

2015年6月22日太陽表面只有79顆太陽黑子,但太陽黑子AR2371是第24個黑子周期內其中一顆最大的黑子,並且強力爆炸,在當日觸發了K8級太陽風暴。K8級是第二最強力度的風暴,見附圖一。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2003年10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太陽黑子爆炸引發的地球磁場風暴可能影響投資者情緒,誤以為市場欠佳而沽出股票。詳見http://www.zerohedge.com/news/feds-advice-trading-suns-moodiness

福無重至,禍不單行。2015年6月25日,K6級太陽風暴又侵襲地球,見附圖二。

強烈的太陽風暴接二連三侵襲地球,極為罕見,而且根據www.spaceweather.com估計,6月底之前會有更多的太陽風暴打到來,金融市場永無寧日矣。

總結:太陽風暴陸續有來,不但金融市場波濤洶湧,也可能觸發類似311東京地震的慘劇。投資者必須提高警覺。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