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或音樂學院二選一 前者啟發個人思維

發佈時間: 2015/01/28

覆Wendy:DSE預計成績為5*544/554,選修音樂、資通及經濟,有意選擇中大音樂演藝學院以及英國的音樂學院。以你成績以及音樂方面的造詣,包括考得法國號的演奏文憑Dip ABRSM,以及聲樂八級,理應夠資格考入。關鍵在於你選擇大學抑或音樂演藝專門學院:假如是讀大學,基本除音樂的知識層次外,尚要兼顧其他學術的涉獵和發展,因為大學教育是為將來的人生鋪路,也是重要的個人階段性的啟發;如果是讀音樂學院,則要專注在音樂培養及音樂的造詣深造。假如將來要當職業樂手不可,可直接入讀音樂學院;假如前路未明確,則應選擇入大學讀音樂,反正將來畢業後亦可再入音樂學院發揮個人的音樂夢。

現下你獲英國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以及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and Drama取錄並有若干獎學金;兩校皆可,分別不大,建議選名氣較好的Royal Northern。假如選大學,則選中大吧!應有不錯機會考入。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