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夜半情人

發佈時間: 2015/07/06

男人三更半夜不時傳來的電話、曖昧無聊的說話,都跟當初說好的結束方式完全不符。好吧,她見他好像很認真,於是擱下明天會議要預備的東西,通宵跟他聊天,誰知第二朝早開始,他又會人間蒸發一頭半個月,怎樣找也找不到他。

「現在的男人都是這樣啊。」女友苦惱地說:「肉體的關係,我沒叫他負責任,我唯一要求的只是作為一個男人,可否負一點道義上的責任?說了結束,就不要隔三差五的找我,又讓我重燃幻想好嗎?」

「最後,話題是在哪裏結束的?」我問她。

「我跟他說啊!女人都是最討厭男人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我覺得有責任教一教訓他。」

對於熱愛玩曖昧的男人來說,夜半是一個超現實的空間。他不要去想白天的事,才會去找一個白天絕對不會找的人。他追求的是忘我,最不想知道的便是責任。

偏偏她卻如此認真,一再提醒他甚麼應該,甚麼不該,一再把他拉向現實,一個他由始至終不打算跟她分享的空間,一回到現實,兩人之間就斷綫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