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英大學英國文學 IB40分可試牛津劍橋

發佈時間: 2015/09/02

覆Sandra's Dad:以IB成績申請英國的大學主修英國文學,假如成績達40分或以上,可考慮牛津或劍橋,成績在38分或以上,則可考慮Durham、St.Andrews、UCL等等,36分上下則或考慮Warwick、Edinburgh等等大學,要視乎你女兒的IB成績,難一概而論,申請牛津或劍橋必須在十月中之前在UCAS辦理報名;英國文學不易讀,喜歡看書不代表能駕馭,除非你女兒從小已讀莎士比亞或其他文學作品,也要了解英國的歷史及文化。申請程序按照UCAS及個別大學的要求便行,沒有甚麼秘訣。

覆Yeung:你兒子在英國讀基礎班,修畢香港中五便入讀,平均有65分可入Newcastle大學,低過65分可入Northumbria大學,假如考得低過65分,入Northumbria也可以吧!毋須多費周章,另作安排也是同級大學。

*因查詢電郵在暑假期間累積不少,現只按次序回覆到八月初,務請讀者耐心等候。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