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英國藥劑 宜選有實習保證之大學

發佈時間: 2015/03/31

覆Nadine:你今年在Band 1學校讀中五,明年考DSE,預計DSE成績為55**45/5*5,假如報讀英國Nottingham大學的藥劑學四年制,一條龍取得碩士必須在選修科有修化學,另一科選修也要涉及理科,你只有兩個選修未必夠,此校要求三科選修科,但成績優、選修科目應對要求,也酌情管理,核心數學科宜有5級;此校有英國開出的門檻是A-Level三科AAB,相當於DSE三科選修5級,包括化學、一科理科或數學;另IB門檻為34分,HL要求665,學科應對要求跟A-Level一樣。只能說你可申請視乎他們開出甚麼條件取錄,你可以在個人陳述多說明你的情況。

此外,英國有起碼三十多大學提供藥劑,但未必要修碩士才實習及考專業資格;可考慮要求較有入學彈性的新大學,不過必須尋求修畢學位後可以有實習的保證,因為英國政府要求海外生修畢藥劑學位後要找到一份年薪20,700英鎊的實習工作,才批實習簽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