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堅持下去 想計謀反欺凌

發佈時間: 2014/09/23

一天,小女孩在放學時走回從前那條田間小徑。從後趕上的兩兄弟一見是她就像看到獵物般高興,一人一邊拉着她的小辮子。她沒哭。

為了避開這兩兄弟的欺凌和取笑,小女孩曾選擇提早上學去,放學則另走一條要走多半個小時的小徑回家。那天,她再次踏上這條曾有過很多被欺凌回憶的小徑,因為她已想好了解決的辦法。

兩兄弟戲弄完她後嬉嬉哈哈的走了,小女孩跟在後面……來到他們的家,直往找他們的父母,但她不是告訴對方被兩兄弟拉着她的小辮子作弄,而是說他們把她的書包掉進田間的小溪去,邊哭邊把濕了的書本拿出來。

上次被推倒可以說是她自己在路上滑倒,這次書包掉進了小溪,而小溪是在田間而不是在小徑上,故不會是她自己不小心跌倒而書包又掉了進去。

兩兄弟如上次般說是她陷害他們,仍說服不了父母,被打了一頓後就再不敢欺負這個不好欺負的小女孩了。(三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