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轉系難 可考慮澳洲重讀第一年

發佈時間: 2014/09/02

覆何同學:以DSE成績考入城大工程,但非心儀學科,相信為的是入聯招大學而已,要在第一年上學期之後轉入商學院,完全沒有可能而且不切實際,曾有個案是可以轉系,但起碼也修完一年,並且成績超強,才有可能,既然打算轉不到考慮負笈海外,你應在明年二、三月轉到澳洲,重新入讀第一年,墨爾本大學以及蒙勒殊大學(Monash)中選,應以前者較具聲望。澳洲大學沒有榮譽的學位沒有問題,好歹也是個大學學位,回港發展視乎個人能力,多修一年可達榮譽級別,也可以再修一個MBA便是。

覆DSE學生Frankie:你明年考DSE,對社工及酒店管理較有興趣,各大學社工一般取錄的穩陣分數為24-25分,港大、中大較高,浸大23分應有多少機會;理大平均收超過23分,酒店管理中大取錄應要平均5級或以上才行,理大或可有1分彈性,但25分才穩陣。一般而言,語文水平較佳會有競爭力,理大計英文有比重。

覆煩惱的媽媽:你兒是香港DSE考生,又是新加坡公民,考畢DSE倘被聯招取錄,應可以申請延遲入學,理由是回新加坡服兵役,只看大學會否批准,以國際學術慣例,問題不大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