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讀日文須29分 未夠分可考慮報讀台灣

發佈時間: 2015/04/28

覆Abbie:你DSE 4+2全4,日文有A級成績,假如選擇在大學修日文或語言,是處於尷尬位置,城大的人文及社科學院是有提供語文學學士,其中有日文的專門選擇,不過他們的入學成績,以英×2、通識×1.5後4+1要有29分的成績才夠入讀,以全科4級成績計,連第三組日語計算在4+1的選修之內也不夠分,何況城大不會這樣計,你才得26分,距離較遠;可試但不樂觀,中大的日文則更遠離入學成績標準,4+2要有22分或以上才夠,也可試,但實際點可以到台灣的大學主修日文,只可惜,現階段已截止報名。倘你已報讀台灣,則可慎重考慮去。另一個選擇是修中大CUSCS的日本主修高級文憑,日後可銜接日本的大學讀學位課程。

覆Wendy:你修畢HD,要升回大學讀學位課程,因當年DSE中文只有2級,大學方面要你再考DSE中文是正常,GPA有別也不夠銜接入港大或中大,你可銜接在港辦學位課程海外的大學,又或選擇插班入讀私立大學或公開大學,高級文憑的成績不能說沒用,也是個資歷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