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或悉尼大學讀一年 轉攻港大中大藥劑零機會

發佈時間: 2014/09/01

覆Rachel:你DSE 23分,入讀城大工程第一年,假如明年三月到悉尼大學讀藥劑,修完一個學期要入港大、中大藥劑是完全沒有可能,你未去澳洲悉尼之時已要報兩間大學藥劑,完全看不見你有條件能成功;假如修完悉尼大學第一年,以超強成績譬如滿分,尚有一綫生機被考慮,但因為藥劑學要求高,等閒成績免問,以DSE最佳5科23分要在一、兩年間透過不同渠道考兩大藥劑乃天方夜譚,你還應老老實實在城大或悉尼大學讀好書吧!

覆Joy:英國AS只有3D2E,完全不達標準,或在英轉讀基礎班最實際,回港只能入讀副學位的預修班或基礎文憑。

覆陳同學:英國GCE A2只得中文A,數學C,中文基本不計,IELTS 6.5,相信要入澳洲大學譬如南澳洲大學尚可試,但機會也不大,Adalaide大學應沒機會,可試香港的副學位,視乎他們的轉算成績,有機要讀預修或基礎文憑;其實最宜留在英國或到澳洲讀基礎班。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