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型男分娩

發佈時間: 2015/05/27

美國有四個型男喜歡嘗試不同事情,四人組叫Try Guys。他們最近有特別嘗試,想感受婦女分娩的痛楚,攞苦嚟辛之至。分娩之痛是十級痛,乃所有痛楚中最極點的痛,其他一切痛苦無得比。幸好現在科技昌明,他們想痛,專家就讓他們痛個夠。

做法是有一座輸出電流的儀器,連接幾條電綫,分別貼在他們的四塊腹肌及背後下腰兩塊肌肉,位置和婦女分娩動用的肌肉一樣。分娩體驗開始時,先是陣痛的「低」程度,他們馬上感受到痛楚而叫了出來,但保持禮貌對答。但隨着痛楚指數提升,痛楚愈來愈難頂,他們尖叫呼喊,和分娩室的媽媽沒有兩樣。

最特別是其中一位勇敢型男,聽專家說,有時嬰兒出生會引致陰道撕裂,痛楚不堪,他主動請纓,要求也感受這種痛楚。專家順應要求,在他的陰部也貼上電擊貼紙,痛楚隨着腹肌和背肌的痛楚一同上升。但見痛楚去到最頂級程度時,他痛不欲生,呼天搶地,中途喝停了這個試驗。

他們無人能在頂級痛苦的程度下堅持太久,遑論正常分娩的二至十多個小時,但他們十級痛也要試,勇氣可嘉。欲看此痛苦試驗,可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81Cr97ANrk(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