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註冊醫務化驗師 須修畢考試並工作三年

發佈時間: 2015/08/03

覆不明人:美國的National Accrediting Agency for Clinical Laboratory Science(NAACLS)是美國醫療臨床化驗權威給予大學及辦學機構認可其所辦課程,而American Society for Clinical Pathology Board of Certification Examination(ASCP)是個相關醫療化驗學科的美國學會,讓學生修畢相關課程後透過考試入會而成為註冊的化驗師,其薪酬在註冊後是有保障;你在美國修醫務化驗科學,必須先入讀獲NAACLS認可的課程,修畢後才報考及申請ASCP的註冊試,回港做相關工作起碼兩年,加上另外一年在海外具備相關及認可工作(共三年),便可申請成為註冊的醫務化驗師,當然畢業後立即回港可以從事相關及認可工作三年也可申請。香港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會按個別的申請而考慮。

覆Ting Z Ling:以DSE 5544/44,獲校長推薦及面試額外分,科大BBA仍未必夠分入,不排除尚有機會,但似乎仍欠多少,城大及嶺大BBA則沒有問題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