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單方面的付出

發佈時間: 2015/05/05

「我還沒有放棄的,我可以更加努力的……」「如果他覺得我不夠好,我可以改變自己來遷就他……」「只要忍過去、隻眼開隻眼閉便行,我只想給我們多一次機會……」「他說再也受不了遠距離戀愛,我決定放棄現在所有,跟隨到有他的地方去,他卻說即使這樣還是不行……」戀愛觸礁時,誰不曾在心底想過這樣的話呢?

自己不斷地想東想西,是因為對方根本沒有表現出惋惜的樣子。眼看曾經十指緊扣的手,現在你只能扯着他的衣袖。不管你再做甚麼,他還是說不行,他不再想被你思念。以為單方面付出就可以過一輩子,其實只是單方面在逃避兩個人走不下去的事實。最大的傷害來自於這個事實,其實對方早就知道了。

他看得出來,你們走不下去的因由,但為了保留一點風度而沒有說明,他以為你尚有一點聰明,給你機會自己領悟,你卻遲遲沒看出來,還說:你可以不愛我了,但沒權阻止我繼續愛你。

這不就等於已經被遣散的愛情,還努力爭取勤工獎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