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喜歡看他開心的樣子

發佈時間: 2015/03/27

有一次,我對朋友說一本小說寫得很好笑,結果朋友看完跟我說:「是有幾處蠻好笑的,但不至於由頭笑到尾,你笑點很低嘛。」

或者只是我當時心情好吧!不過,每個人覺得好笑的東西都不一樣,看電影的時候,尤其是那些嚴肅的電影,總有人在我覺得應該悲嘆的地方笑出來,讓我感到一陣迷惘,真的好笑嗎?

我和情人笑得很開心的地方,卻往往沒有人笑,或者只是微笑,我聽不到吧。不過笑點這種事,應該沒有高低之分,只在於有沒有和腦裏某個好笑的畫面連結,我和情人一起笑,是因為之前我們都看過相同的東西,對類似的演繹有感覺。

兩個人的笑點完全不一致,是做不了情侶的。在兩個人發現大家的笑點完全錯開的時候,大概是戀情告終的徵兆。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即使明明覺得不好笑,看到他笑了,會覺得是自己不夠智慧,多少會陪着笑,因為喜歡看他開心的樣子;不再愛了,看到他笑彎了腰,只覺得這男人真是單純得可笑,你卻再也笑不出來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