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含蓄的熱情

發佈時間: 2014/09/15

關於住日本民宿,我想說一次在小淵澤的經歷。很少外國人會去小淵澤,不過我卻被賣鰻魚飯的老店井筒屋吸引,無論如何都想去。為了到井筒屋,我們得先離開山上的民宿徒步走到山腳的車站附近。下山時還是白天,民宿的女主人卻特地跑出來給我們手電筒,再三叮嚀。我們還不當一回事,下山的路看起來沒甚麼好擔心的。

我們在井筒屋品嘗過少見的白燒鰻魚飯後,發現天已全黑了,來時的路完全沒有街燈,黑得伸手不見五指,現在才明白手電筒的用處。可是來到一條隧道前,還是無論如何都沒有走進去的膽量,結果得厚着面皮回到車站,打電話請求民宿主人來接我們回去,於是酷酷的男主人開車過來了。

為別人添了麻煩實在過意不去,第二晚我們決意留下來品嘗民宿主人做的中菜,飯後男主人還彈結他,跟客人打成一片。我們明白到經營民宿的人都有他們的節奏,熱情都收在心底裏,話不用說太多,拿出真心待人,一兩晚時間就足以在人們心裏留下一輩子的好印象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