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出高徒

發佈時間: 2015/07/22

厲害厲害!原來香港將派出一行18位青少年出戰8月中於巴西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最特別之處是世界技能大賽,一生人只可以參加一次,而大部分比賽項目還規定參賽者的年齡必須在22歲或以下,比參選港姐的資格更嚴格呢!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是最具規模的國際技能比賽。比賽每兩年舉辦一次,為期四天。今年已舉辦到第43屆,逾1,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專才,將會在近50個技能項目同場較量。比賽項目包括飛機維修、汽車科技、資訊網絡布綫、機械人、網頁設計、平面設計科技、油漆裝飾、美容護理、美髮、西點製作,以及餐飲服務等。

規模如此龐大,程太自然向主辦機構了解一下。原來學生在參賽前都要經過嚴謹訓練,而幕後功臣正是他們的老師和僱主!當中兩位老師IVE資訊科技系系主任胡鴻章胡Sir,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產品及室內設計學系高級講師陳達強陳Sir,更分別獲選為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和櫥窗設計及布置的專家團隊主席和副主席,可見香港的老師受到世界各地的專家認同,認真架勢。

胡Sir和陳Sir作為專家團隊的主席和副主席,不但有機會參與統籌及監察比賽中的整個運作、技術要求、擬定出題方向和設定評分標準等,還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專家交流對行業的發展和看法,了解各地專業教育及技術培訓的做法,取長補短,將外國水準帶回香港與學生分享。

正所謂名師出高徒,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相信同學臨場的表現將會不錯。程太在此祝願一班年輕人到時將比賽場地變成自己的舞台,大放異彩,旗開得勝!今個星期六,他們將在沙田大會堂廣場進行授旗儀式。路過的市民不妨跟這班有夢想又有理想的年輕人打打氣,為他們送上祝福!

(編按:由於版面調動關係,程太的「家長心晴」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感謝程太兩年多來對《晴報》的支持,也多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