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同學欺凌 逃避是短暫辦法

發佈時間: 2014/09/22

從前,有個小女生每天走過田間小徑上學去,同校有兩兄弟也走在同一小徑,每遇到她都欺負或取笑一番。

有天,他們拿碎石從後擲向她,她逃跑時跌倒受傷,他們歡呼取笑。小女生哭着回家,告訴媽媽後媽媽帶她往找他們,可是他們在父母的面前並不承認事實,並說看到是小女生自己滑倒地上。

為了加強說服力,他們更說小女生常在路上欺負他們,向他們擲東西,又搶他們的食物,變成了是醜惡的小女生自己跌倒了卻要陷害別人。

別人的父母不相信她,自己的媽媽相信她也沒用。懷着被欺負者變成了是欺負者的憤怒心情,她決定要報復,而在想到好辦法之前,她先避開他們。她選擇提早上學去,放學時就選另一條要走多半個小時的小徑回家。

被同學欺凌,小女孩先避開他們,但她並沒有逃避解決問題,因她知道逃避只是解決問題的短暫辦法,要他們知道欺負她是沒有好處或好結果,才是長遠的解決問題。(三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