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慶劇《梟雄》視帝撼影帝 祥仔挑機秋生 劇迷拍手:有好戲睇

發佈時間: 2015/08/12

無綫近日宣布重頭劇《梟雄》將成為今年台慶劇,網友激讚集合視帝、視后、影帝及80年代五虎之一的鋼鐵陣容,「含金量」爆燈,不少劇迷等睇祥仔做四屆視帝;有意見卻期待闊別無綫多年的黃秋生霸氣回歸,大家又覺得今次視帝與影帝之爭將會鹿死誰手?

去年底拍竣的《梟雄》集合黃秋生、黎耀祥、湯鎮業等好戲之人,加上由鐵定離巢外闖的胡杏兒孭飛,劇集主打祥仔與秋生「雙帝鬥戲」,單睇卡士已是有今生無來世。

故事背景是民國初年日軍侵華的大上海,劇中各梟雄參考民國初年上海三大亨包括杜月笙(黃秋生)、張嘯林(黎耀祥)及黃金榮(湯鎮業)等作故事藍本,加上劇中演員特地赴上海實景拍攝,圍繞大時代恩怨情仇的劇集最合觀眾口味。此外,今年九月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無綫安排《梟雄》作為台慶劇也不無道理。

網友冀新劇挽面子

早前傳出《梟雄》有望成為今年無綫台慶劇,並安排許廷鏗唱主題曲《歲月無悔》,已即時引起劇迷熱烈討論。昨日,記者聯絡到無綫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副總監曾醒明求證此事,他承認《梟》劇落實成為台慶劇,但未定播出日期。

有網民高呼等了大半年終於有一套重量級自家製作,更狂推祥仔可憑此劇四奪視帝;有意見卻指識睇一定睇霸氣回歸娘家的影帝黃秋生。事實上,今年無綫劇集較具話題的只有收視錄得37點的《武則天》及34點的《鬼同你OT》,前者是外購劇,後者則屬小本製作。無綫今次安排落重本炮製的《梟雄》賀台慶,不少網友也寄望甚殷。祥仔昨晚從本報記者口中得悉《梟雄》成為台慶劇,他直言:「聽到呢個消息好開心,始終今次大卡士、大製作,去咗上海一個月拍外景!」提到視迷睇好他有望第四度封視帝,祥仔謙稱只希望觀眾反應正面。對於拍畢近一年才播出,他續稱:「幾時播要等公司決定,我在無綫多年已經習慣。」

撰文:Steven、Pat

編輯:陳禮恒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