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年費兩萬台幣起

發佈時間: 2015/11/25

覆梁同學:台灣的國立大學和私立大學的確有分別,國立大學在整體聲望普通獲得較高評價,而且在硬件資源、發展歷史、社會認知也較好。只是部分私立大學也有一定的名望,譬如輔仁、淡江、元智、長庚、逢甲、東吳、東海等也被廣泛認同是好的私立大學。國立大學收取海外生學生一學年約為兩萬台幣至三萬多台幣,文商科較平,而醫護較貴,另私立大學則由四萬至六萬多台幣不等。護理學較有名氣的台灣大學包括有台大、陽明、台北醫學、高雄醫學、成功、長庚、中山、馬偕、輔仁等等。

覆Sandy:今年DSE成績為4354/5*55,選修化學、會計、生物,聯招入讀科大理學院。但因對理學興趣不大,雖然努力,仍讀得不好,志願是轉入科大商學院,只是轉系要求B+,難達到,你可以選擇退學,再循聯招報讀其他大學商學院,又或選擇退學後重考DSE。只是2016年DSE已截止報名,假如你未報,只能用2015年再報聯招,相信浸大、理大、嶺大商學院是有機會考入。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