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香港人

發佈時間: 2016/06/28

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焚燒超過108小時,終於被撲熄。事件釀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十名消防員受傷。且不談起火原因、迷你倉及租戶有否違規存放危險品、樓宇消防安全、以及消防署的工作指令是否恰當等疑問,但數天來看到消防員的專業,疲於奔命的保護市民,實在令我們肅然起敬。

有人說香港人很自私冷漠,只顧自己,鄰里關係差;但每當發生危難,卻必定會看到香港人可愛的一面。這次火災期間,火場附近多間食肆,自發為消防員提供免費飯盒、生果。對於生意額下降了一半,店東只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另一間芭蕾舞學校,於大火期間通宵開放學校予消防員休息,並提供冷氣,床鋪等,以行動支持消防員。

香港人看似冷漠,但每當有危難發生的時候,各人都總會盡綿力,團結起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除了消防員外,各位記者朋友連日採訪亦辛苦了。除了報道火場的即時情況,亦紀錄了香港人可愛、有愛有情的一面。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