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捨環境氣氛 西澳大學勝Monash

發佈時間: 2014/09/03

覆Lok Wing Chan:同時報澳洲Monash以及西澳大學取錄讀商學,日後升上二年級時選修會計,倘兩校皆獲取錄,取捨元素非在香港社會的認受性,也非在哪所大學有較高的認知,而應在大學的環境及氣氛是否給予你較佳的啟發和學術追尋;大學在社會的認受性多寡,除非是頂級大學才有分別,看來這兩所皆是澳洲八大,分別根本是零;Monash位處墨爾本是澳洲兩大城市之一,而西澳大學在柏斯,人口不過200萬,雖然是全澳第四大城市,但始終是墨市人口的40%,論學習環境,位於柏斯的西澳大學應較佳。他日修畢回來,能顯示個人能力就較受僱主歡迎。

覆鍵:在港大修畢理學士主修食物及營養學,假如學位為二級甲,到海外的大學修食品安全碩士沒有問題,在此不能提供所有海外的大學資訊,你先要有個方向,譬如到哪個國家,以英國為例,起碼有十所大學提供相類課程;其餘德國大學也有不錯的課程,私立大學以英語授課有Kassel大學;澳洲、加拿大也有不少大學提供相類學科,加拿大以Guelph及McGill大學最為出色!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