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滑雪

發佈時間: 2015/09/04

香港的夏天愈來愈長,是否應該為自己計劃一個白色假期?

地球用兩億年光陰,雕塑成岩石和雲霧的藝術品--阿爾卑斯山。雲是海,山如浪,冰雕玉,光點睛,連綿起伏到天邊。

Club Med雖然位於法國境內的阿爾卑斯山,最近的機場卻是鄰國瑞士的日內瓦,距離153公里,車程兩個半小時。白雲遮掩了山頂,雲蕊的那一片潔白格外耀眼。那就是「最接近天堂」的滑雪勝地Val Thorens,海拔2,300米,連續兩年被World Travel Award選為「世界最佳滑雪場」,互相連接的滑雪道共有321條,怎麼都滑不完,每年吸引來自55個國家的遊客來滑雪。小鎮最新的酒店就是今年才試業的Club Med,今年開放時間由11月22日至明年5月1日。

平時Club Med的活動都是由員工GO負責,滑雪就是著名法國滑雪學校ESF的責任,年輕的法國帥哥美女教練們,穿着紅色的滑雪服,一早就在外面雪道上等我們。滑雪中心外接滑雪道,換好滑雪服裝後,我找到預約的教練,就開始我的第一次滑雪課程。

滑雪這些玩意兒還是年輕時候來學比較好,老骨頭一摔,就容易變成終身殘廢。這裏連步履蹣跚的三歲小女孩,也在媽媽指導下開始滑雪。

Club Med全包三餐,而且法國米芝蓮大廚Edouard Loubet的水準極高,值得一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