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去台灣不可不吃的東西

發佈時間: 2014/04/16

今天,打工仔充滿熱切期盼,只要一下班,就迎來連續四天美好的復活節長假期,加上頭尾相連的年假,隨時放足一星期,可喜可賀。有朋友已經準備好,下班從辦公室直飛台灣,享受好山、好水、好人、好食。台灣實在是一個好地方,一飛即到,價廉物美,樂而忘返。

最近CNN做了一個台灣美食特輯,列舉了45款一生人必須一吃的台灣美食。由於名單太長,此處不能盡錄,以下列出頭十位美食,看看你是否全都嘗過。一、滷肉飯;二、牛肉麵;三、蚵仔煎;四、珍珠奶茶;五、虱目魚;六、擔仔麵;七、生煎包;八、割包;九、鐵蛋;十、鳳梨酥。

打此稿時,看到上面列出的美食已經流口水。台灣的美食大隱隱於巿,總要鑽進名不經傳的後街小巷,才能找到大排人龍的極品小店,巿井小食自有其地道真味。

但我認為報道中的45強排名仍有斟酌餘地,臭傳千里的臭豆腐,怎能不入十大?焦中帶甜的台式烤香腸,竟然提也不提?還有炸得香脆熱辣的鹽酥雞,只得第11位,竟然被鳳梨酥爬頭。

為了求證,我復活節期間就會帶着這張名單飛往台灣,走進大街小巷,吃遍各式街邊美食。CNN的推介,可以點擊以下網站http://travel.cnn.com/explorations/eat/40-taiwanese-food-296093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