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讀德國大學語言試 宜取TestDaF棄DSE

發佈時間: 2015/07/02

覆Joanne:你兒子今年升中四,但已學了德文三年,並在A2考試中取得及格成績,但仍然有意在DSE自修考德文,因為現時的中學沒有德文。最大的問題為何要考DSE的德文,他日要升讀德國大學,應考TestDaF(德語水平的考試),能夠達標才能升入以德語授課的大學,考DSE德語根本沒意義。一來水平非TestDaF的標準,二來你中學沒有德文提供,何解偏向虎山行?TestDaF達到TDN 4的水平便有機會獲取錄,但當然語言過關,其他學科成績亦要過關,德國大學也睇DSE成績。

此外,準備在高中報讀生物、化學亦想考GCE A-Level,可以自修報考,但已考DSE,作用有限。詳情的德國大學情況在此不贅,你應叫兒子先上網搜查,然後選擇,再來個電郵討論。考TestDaF,可向DAAD(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3411 5326查詢。至於修讀德語課程及考試可逕自上網到德國文化協會網頁搜查,又或致電2802 008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