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升學準備勿操成績 應着眼方法和勇氣

發佈時間: 2015/07/02

快放暑假,朋友都忙着與孩子旅行的安排,同時又要在出發前編排好回來後要上的補習班,說為了孩子的暑假,比平日還要忙碌。

尤其那些有孩子是要升中學又或是升大學的,說應花多些時間為升學準備,多上幾個補習班,做好「學前準備」,免得在新的學習模式和環境下,會被來自各方的同學比下去。

父母往往是一廂情願地為孩子安排,對準學業成績就沒錯,卻不明白孩子要從小學上中學,又或從中學上大學,要跨過這道新門,所需要和最重要的,是方法和勇氣。

對準學業成績,卻沒有傳授學習態度和方法,又沒有跨過重重困難和一個接一個老師或教授在功課和成績上的高要求下的心理調適,孩子就容易害怕、容易被壓力打敗。

在跨過新大門前的暑假,上補習班並不是最好的準備,調整孩子的學習方法和態度,以及提升他們的心理質素才是最好的準備。誰可以給孩子打這支「強心針」?(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