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十載關愛郵輪夜

發佈時間: 2015/05/05

今年是香港乳癌基金會十周年,適逢公主郵輪50周年,因此他們與基金會同慶祝生辰,破天荒於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的藍寶石公主號,為基金會舉行Pink Sunset郵輪夜,讓四百名嘉賓齊齊慶祝。

通過移民局登上郵輪後,看到設計典雅的三層旋轉樓梯氣派非凡,郵輪沒有開動,已叫人恍如置身外國度假般,悠閒輕鬆。前一點是一座由香檳杯砌成的香檳瀑布,超過兩米高,郵輪公司更細心地安排了粉紅色香檳,讓整個香檳瀑布祝捷儀式更切合基金會的活動。國際名模琦琦小姐正式成為香港乳癌基金會大使,協力宣揚乳健信息。

儀式後,一眾賓客隨郵輪職員參觀船上設施,包括房間及餐廳,船上畫廊展示不少獨特畫作,充滿藝術氣息。不少人到甲板上吹海風,欣賞維港美景;又可回到船內享受雞尾酒會,有數位音樂家在演奏不同樂器及演出四重唱,樂聲柔和悅耳。

郵輪更別出心裁地為當晚晚宴安排五道菜,是他們50周年菜單,由60年代數起,每道菜都是每個年代中最受賓客歡迎的佳餚,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深粉紅色的心形甜品,配合郵輪公司的五星級服務,令人難忘。

郵輪夜除了慈善晚宴還有演唱會,基金會邀請了著名歌星葉蒨文、陳奐仁、林德信、楊立門同台獻唱。當晚氣氛最高漲的是,葉蒨文即席要求台下男觀眾跟她合唱,以推高善款,結果由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為大家高歌一曲,全場反應熱烈,掌聲不斷。

每位歌星也指基金會的工作很有意義,呼籲大家支持,陳奐仁更穿粉紅色上衣表演,葉蒨文也提醒台下女性要愛自己、愛家人,定期做乳健檢查。

也感激一位年僅15歲的藝術家,為基金會十周年設計一條粉紅絲巾,圖案由絲帶、心形葉片及蝴蝶組成,設計新潮,我為香港年輕一代的才華感到驕傲。為慶祝十周年,在「10」這設計上,「0」字變成救生水泡代表十載關愛及支援,也像乳癌康復者扶持後來者之意,令她們提起勇氣面對乳癌挑戰,生生不息,懂得珍惜生命。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