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十載關愛會員聚餐

發佈時間: 2015/05/19

為慶祝基金會十周年,今年會員周年聚餐,基金會隆重其事,筵開38席。參加會員接近500人,節目豐富精采,抽獎禮物多不勝數,大家都盡興而歸。

這次的主角當然是會員,多是康復者和患者,她們也充當義工,在籌備過程中不遺餘力。目的是十載關愛散發整個晚上。進入會場只見粉綠色許願樹,進場人士發揮創意,在粉紅心形心意卡上寫上祝福語,再掛上許願樹上,瞬間許願樹已寫滿祝福。粉紅色心意卡襯托在粉綠色許願樹上,充滿藝術氣息,眾人都以它為拍照對象。心意卡都很窩心,如「祝姊妹們都身體健康」、「大眾定期檢查,齊齊減低乳癌威脅」,沒個人願望,只無私地希望姊妹們得到健康和喜樂。

當晚榮譽主席范徐麗泰,以及公益金入會、預算及分配委員會主席楊傳亮致辭,支持關注乳癌及減低乳癌威脅;我和張淑儀醫生負責問答環節,以我們多年的交情互說出對方一些趣事和習慣,台下笑聲此起彼落,台上的我也很感恩。

每張桌上沒有主花籃,只掛上三個不同深淺粉紅色心形氣球。晚宴前,每枱嘉賓一同解開桌上的氣球讓它升天,寓意康復者的心情,象徵重生,一切向好,聚餐於漫天氣球的情景下開始。每位碟上放上新鮮出爐的粉紅蝴蝶餅。

當晚表演精采,藝人叻哥是大會特別嘉賓,為各位獻唱《Just the way you are》,寓意姊妹們無論患病或康復,都應該相信自己最美好,放心做自己。叻哥抽獎時,大家既期待又緊張。整晚高潮是義工們的戲劇表演,帶出過去基金會的服務。我發覺姊妹們都富演藝細胞,令嚴肅題目變得親民、輕鬆和幽默,令人捧腹大笑。更有十年回顧視像錄影,從千張相片抽出百張,專業得體。

另一位康復義工為是次活動設計了粉紅色背幕,以太陽花為主,寓意康復力量,充滿雨過天晴後對生命的熱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