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匿名黑頭套

發佈時間: 2014/09/15

型!金寶運負責人江桂才被警員押返公司調查地溝油案,進去時戴上黑頭套,出來時主動棄用頭套,坦蕩蕩以真面目示人,還露出一個笑容,露出一排雪白牙齒,頗為刺目,那笑容不奸、不陰、不傻、不挑釁、不表示勝利,叫人難以從笑容捉摸用意,可以解作「我是無辜的,真金不怕洪爐火」,也可解作「不知悔改」,又或自知非無名無姓之流,傳媒定能找到他的照片,有否戴頭套樣子也會清清楚楚被刊登,不如脫去頭套昂首帶笑步出,總比戴着頭套閃閃縮縮輸人輸陣的狼狽樣強,勝過台灣強冠負責人三跪叩頭隊油型得多。

而且戴黑頭套十足所謂聖戰分子劊子手殺人質模樣,叫人不寒而慄,人人想將他五馬分屍,讓他嘗嘗刀仔割喉的折磨虐殺,那些劊子手也真膽小如鼠,夠膽殺人,不夠膽如江先生丟去頭套露出笑容,怕冤魂執仇還是怕法律制裁,畏首畏尾完全沒資格當恐怖分子。

黑頭套再黑也不如寫匿名信的人心黑,寫匿名信跟戴上黑頭套的劊子手沒分別,聖戰分子根本不相信殺人是為了聖戰才戴上黑頭套逃避塵世的制裁,寫暱名信的人就是怕冤有頭,債有主,要為自己的搬弄負上責任,如果說的是百分百事實,是實在的為件事好為大眾利益着想,又何懼實名舉報,更毋用被追究時閃爍辯稱「又唔係話你,你自認之嘛」,讀者寫信去報紙雜誌投訴某商戶,也要列舉證據及報上真實姓名,當要投訴某人犯規、品格惡劣,是正氣的事,為何要匿名?

寫匿名信的小人應嘗嘗這陰招滋味,並請勿對號入座本文所指。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