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憑成績選大學主修科 宜從興趣及潛質出發

發佈時間: 2015/08/31

覆伊芳:大學DSE 2334/43,現選入讀理大商學副學士,主修酒店管理,假如修畢副學士考不上資助課程,當然可考慮到瑞士的酒店學院,只是瑞士的酒店學院的學士課程多與英國的大學合作,所以應考慮去奧地利的MODUL大學;此外細女中四選修生物及BAFS沒問題,不要太早想出路,應集中多看課外書,發掘興趣及潛質才選大學主修。

覆Candy:是讀自資學位,抑或副學士,視乎你有否足夠信心在修畢副學士之後能取得資助學位插班的入場券,以你DSE成績3354/433而言,語文方面較弱,數較強,相信讀自資學位四年較適合你。

覆心急人:DSE 3442/44,選修科為生物、地理,相信你A1選教院英文教育(小學)應考不上,甚至A2選理工酒店HD也不行,至於聯招SSSDP內的東華學院護理也只是一半一半,你應選定主修學科才決定是否到澳洲,你以成績作為選科的主要抉擇元素,要不得,入讀了也未必讀得好,想清楚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