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讀護理 毋須選名氣大的大學

發佈時間: 2014/08/27

覆JJ:DSE成績為4545/53選修經濟及組合科學,可惜申請港大、中大、理大護理皆落空,假如申請到加拿大升大學,九月開課的學年恐怕較遲,至於明年春季學期能否入學,視乎個別大學是否容許春季學期入學;你現在不應選擇名氣大的大學,應實際點選擇有機會取錄你的大學,譬如Victoria、Lethbridge、Calgary、York也行,也不應有轉校的概念,大學本科各院校教學及內容沒分別,毋須費周章轉校,況且護理學是專業,毋須考入名氣大的大學;畢業回港,通過評審,可考護士管理局的執業試;你現時應逕自上網搜查各大學的入學要求以及接納春季入學否;定了名單,可再來個電郵討論。

覆Kelvin:台灣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藝術、設計、建築學科全台排名第九位,雖然大學只升格了七年,但其科技及設計學術不弱,你獲此校取錄修讀室內設計,當然沒有問題,日後出路就看你的能力,並非此大學及學系吧!補充一句,此校具備本科應有的文化核心科,一年級除修設計概論,還要修散文、文學、歷史、體育、英語,課程相當豐富。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