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學較少副學士 基礎班達標直升本科

發佈時間: 2015/05/28

覆Oscar:你考完DSE,已知自己的成績升不到大學,雖然香港也有副學位之類的課程,但家人認為應到加拿大升讀專上學院,取得副學士或文憑之類後才升上大學。只是加拿大的大學較少副學士提供,部分大學會提供類似的基礎課程或預備班讓學生可以先修讀1-2年才直接升入大學本科學位課程。

譬如西岸溫哥華就有Simon Fraser大學的國際學院Fraser International College(FIC)提供UTP基礎課程,UTP共分兩個階段為Ⅰ及Ⅱ,Ⅰ是基礎班,Ⅱ是副學士課程,修畢兩個階段,成績達標可以直接升入學士課程,第二階段UTP是相當於本科一年級課程,修畢可銜接入大學第二年。FIC提供的UTP銜接率應也有80%,比香港的副學士銜接率高。至於將來在大學畢業後回港工作的前景及優勢得靠個人能力,而非從哪個地方的大學畢業而決定,你的思維仍然停留在一個被動框框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