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副機師故意墜機

發佈時間: 2015/03/27

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航德國之翼客機在法國墜毀,致150人罹難的事件有突破性發展!法國檢察官昨表示,「黑盒」語音紀錄儀發現副機師趁正機師外出駕駛艙時故意鎖門,令正機師無法再入內,之後獨自駕駛故意令客機墜毀,墜毀前一刻錄得乘客尖叫聲,但沒有迹象涉及恐怖襲擊。

法國繼續在空難現場搜索,並分析其中一個黑盒通話數據,雖然這個語音紀錄儀嚴重受損,但仍錄到機師對話。一名軍方高層向《紐約時報》透露,錄音顯示客機飛起不久,正機師離開駕駛艙,當他準備返回時,發現艙門反鎖無法進入,他最初輕叩艙門,但沒反應,之後大力拍門同樣沒反應,更試圖破門而入,但不成功。

年半前畢業 630小時飛行經驗

法國馬賽檢察官表示客機急降時是由副機師故意人手操控,當時機艙內只有他一人,相信是他故意令客機墜毀。德國媒體報道正機長名叫帕特里克,是兩子之父,有10年飛行經驗。副機長是年輕男子,名為盧比茨,2013年9月完成訓練後,加入「德國之翼」成副機師,至今有630個小時飛行經驗,二人均來自德國。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專家指錄音令人震驚,但未能解開疑團,不排除駕駛艙機師出事需急救,甚至可能想自殺,但肯定客機撞山之前,在8分鐘內急降3萬2千呎,是有人操控飛機。早前有分析指客機可能因擋風玻璃破裂,致機艙失壓缺氧,令機師昏迷。

由於急降至墜機前,該機師沒發出求救信息,另一個收錄飛行數據的黑盒成追查真相關鍵,不過當局只找到外殼,尚未尋回記憶卡,擔心被拋到其他地方,或在撞機時摧毀。

911後禁一人留駕艙

自911恐襲後,許多國家和航空公司都嚴格規定飛機飛行時,駕駛艙必須同時要有兩個人。如有機師需離駕駛艙,需由另一機師或空中服務員頂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