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學士GPA 3.6分 申港大科大有機會

發佈時間: 2015/10/14

覆Eric Ng:你在HKU SPACE修讀副學士二年級,主修化學,一年級GPA 3.6分。假如修讀副學士後GPA有3.6分,相信港大或科大理學士尚有多少機會,但要視乎你其他條件,譬如當年DSE成績等等,中英文是否達到3級標準。除此之外,當然城大、理大、浸大的相關課程機會較佳,但沒有百分百穩陣。

覆Annie Yeung:在台灣的中國醫學大學修畢生物科技,在學歷上香港的大學是認可。要繼續修讀碩士,回港、負笈美國也沒問題,關鍵在成績是否夠考上碩士課程。當然在社會及行業的認受性可能不及香港的畢業生而已,但只要個人能力夠,也不用擔心個人在行業的競爭能力。

覆Chung:DSE成績為1333/31,選修經濟、生物,假如到澳洲讀八大基礎班,然後銜接大學,以英、數、生物也有3級,夠能力讀基礎班。只是基礎班的那一年必須努力學好英文,才有機會考入你有興趣的Airport Operation Management,所以你儘管嘗試。在澳洲讀書空間大,壓力小,也許會有進步。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