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冼樸先生

發佈時間: 2015/03/02

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寫信去報館索取藝人照片,要的是冼樸先生的《星空奇遇記》造型照,3R黑白相,收到時開心過考試打一百分,同時知道,原來報館送相不是個欺騙回郵信封郵票的假局。照片一直放在小學時用來收藏「寶物」的鞋盒裏,很多舊物都儲入了迷你倉,藏寶鞋盒不論搬幾次屋都跟身,隆而重之放在櫃裏。

因為冼樸,學會他的標記瓦肯人舉手禮,在朋友仔間技驚四座,但只有左手做到,右手卻有心無力。追看《星空奇遇記》,因為Mr Spock尖耳、飛眉、冷靜理智,令我曾夢想移民火神星,入籍做火神星人,或者嫁個火星人,生一個像冼樸般的地球、火星混血兒,邏輯思維超乎常人,這樣的細路多好教。

片集配了音,小時候不太明白他話中的哲理,只覺得他型過比他英俊的卻克隊長,木口木面,但外冷內熱,似無情其實深情,如果有個這樣的朋友多好,冼樸潛移默化大家,非我族類也可以共融共勉,同舟共濟。劇集的科幻特技現在看小兒科,那年代是超乎想像,光波傳送就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瞬間轉移鼻祖。

看《星空奇遇記》是唸書時一大娛樂,那年代錄影機不普及,沒有smart TV,沒有網上重播,實時收看,未有網絡虛擬世界,一切都很實在,連具超能力的火神星人也很實在,那個令人懷念單純的世代。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