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子」琴魔

發佈時間: 2014/12/18

六「子」琴魔

這幾天人人都在講油價與俄羅斯盧布價跌,為甚麼會跌?且聽六個人的講法,每人講話都含殺機,是謂之六「子」琴魔。

⑴Mikhail Fradkov,俄羅斯國安局首腦謂,油價和俄盧布之跌是由西方(指美國)幕後策動,你信嗎?聽第二位。

美歐俄國或再陷冷戰

⑵前蘇聯總理,一手將蘇聯拆台的,被西方視為友好分子的,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也有被邀出席其紀念儀式的--戈爾巴喬夫,他謂,歐洲站錯邊(指跟美國去一齊制裁俄羅斯),會使歐洲在之後的外交事務中失去自我(即再不能自主),他講的一番話,既論及了當前美歐俄局緊張的原因,亦給香港的佔中者一個建議(如他們聽得入的話):Ignoring the interests of one's partners,不理他人利益。

⑶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美歐犯上嚴重錯誤,會帶來新冷戰。

⑷俄VTB銀行總裁Andrei Kostin,如將俄羅斯摒於SWIFT制度外,等於宣戰。

⑸俄VTB銀行主席Andrey Kostin謂,俄羅斯在2至3年未可擺脫美元。

⑹美儲局局長耶倫,她在周四凌晨二時會有記招,為美儲局的議息會放風,估計是:又將有長時間在低息或不加息之語,如果仍保持:在一段時間內低息(considerable time)一語,即是美加息的鷹派瓜咗,鴿子滿天飛,但可救到美股與油價?估計不。

六位巨頭講了話,世界怎走?明天續。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