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中報本港大學 須透過來港計劃申請

發佈時間: 2015/05/05

覆Alice:英國St Andrews大學醫學院3+3的醫學模式是規定海外醫科生必須在後三年到Manchester大學醫學院就讀,畢業後仍是St Andrews的醫科畢業生,沒得揀,一定是3+3;大概是因為大學之間的學術資源分配問題,畢業出來專業認可沒有問題,只是安排的學習模式而已,入讀St Andrews大學的本土生也不能留低,只是後三年則有選擇到其他蘇格蘭大學醫學院。

覆胡太:你兒今年完成語文學副學士,已申報了聯招八大學的資助課程銜接,整體GPA有3.6分,IELTS有7.0分,成績不俗,但能否銜接入三年級,難估計,要視乎所申請大學及課程的審核,也許有些大學要求從二年級讀起,又或從頭讀起,你沒有說明當年DSE成績,也沒敘述在哪所學院讀副學士,更沒言明申報八大哪個課程,難給予有否機會的答案吧!

覆Irene:在內地讀高中要申請來港讀大學,要透過各大學內地生來港計劃申請,各大學皆有網頁介紹,另中大及城大則可在內地高考聯招內可選擇這兩所大學一併申請,各大學網頁一目了然,不會花多眼亂。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