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兄弟上,我閃!

發佈時間: 2014/10/30

「兄弟上,我閃!」江湖片中義氣當兒戲的社團大佬,眼見開片現場危機重重而腳軟,班手下又勇過自己,開始不聽命令,於是高舉雙手威武吩咐班手下去開片,自己掉頭走,膽小懦怯,形迹鬼祟,效果搞笑。現實中上演類似一幕,不同的是大佬非黑社會,而是大學教授戴耀廷和陳健民,他謂要在「佔領行動及教學取得平衡,決定回校教書」,稱太辛苦其他教師為他代課,因此暫別佔領(不是退場喎),態度理解,不是說為了爭取民主人人都要有所犧牲嗎?為何代課老師不肯犧牲?為何不狠狠聲討他們、教育他們?那麼其他佔領者要不要也平衡一下?

他又稱「在情緒及體力上需要重新調配」,佔中才滿月便宣布頂不住,怪不得未能統領佔領區,瓷器始終是瓷器。

然後拍拍屁股指會將糾察隊、醫療隊及物資隊交棒給學生,劃清界綫,猶如聲明日後任何瓜葛皆與「三子」無關,怪不得激進的年輕人早已暗諷「子」是「恥」。

想起在日本期間遇上雨天,急急去「東急手」買遮,林林總總,有遮身挺直的大遮,兩人共用也不會濕身,死黨。有遮仔,供一人用,自己顧自己。遮仔又分傘面呈半拱形,適合怕濕身女士,所以傘面圖案都以可愛或艷麗為主;有方便攜帶的縮骨遮,有輕身的,大多經不起暴雨狂風,會反遮,令人濕身又狼狽,名副其實的縮骨,翻風落雨它即反,話之你,所以售價最低。

勾起掃貨慾的是一把自動開閂的縮骨遮,遮柄有上下箭嘴,按「上」,開遮,按「下」閂遮,不費吹灰之力,能屈能伸,價錢也最貴,矜貴在瀟灑自在。

鏡頭轉回傘海中,率先見到兩把廉價縮骨遮反遮,獨是未見收放自如的傘,難道反了的縮骨遮給的啟示還未夠清晰嗎?就是明明白白的呼籲:兄弟,回家吧。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