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傭人過度遷就 受害的是孩子

發佈時間: 2015/03/30

在兒童遊玩區裏,帶着孩子的婦人向正在那兒騎小馬的女孩打招呼,說:「小妹妹你仲未食完飯?」

正心裏奇怪那婦人怎會知道人家的女兒是「仲未食完飯」就出了來玩,見剛才背着我,陪着那女孩騎馬的傭人,手上拿着一碗飯餸,便明白。

婦人的孩子騎上另一隻小馬,兩個孩子一起玩,期間站在一旁的傭人給小主人餵食,小主人邊騎邊張開嘴巴,把遊玩區當作了飯廳。

「仲未食完飯」就要出街玩,是女孩的主意嗎?傭人的責任是要小主人完成晚餐,她要依僱主的指示完成責任,但會希望在最方便和容易的情況下完成。故若沒有僱主在旁,她要選擇給孩子餵食比要催促孩子自己吃更能盡快完成任務的話,她選擇了前者。

要在外邊玩邊吃想不會是那傭人的主意,但為了完成任務,她會遷就那孩子,結果女孩就成了一個要別人遷就,成了一個在不該吃飯的地方吃飯的孩子。

不正確,不健康,但女孩很開心。傭人沒所謂,家長如何?(三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