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做3日見習CEO賺1萬

發佈時間: 2015/10/14

做3日見習CEO賺1萬

創業需經驗,黛安聽聞招聘網站CTgoodjobs舉辦「見習CEO」活動,由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超凡網絡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伍致豐及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選出3人,在3天內跟CEO學習管理,並賺取一萬元薪金。

創業最重要idea

今年25歲的莊恩傑在大學時參與服務學習時,啟發他成立社企幫助別人,現已成立三間社企。他獲選跟隨林偉駿,希望學習管理技巧,又建議759應多售本地手作食品。至於21歲的蕭樂深,就跟隨伍致豐學習,她稱自小已有興趣創業,希望學習網上市場管理。

她的「師傅」伍致豐稱,會嘗試讓她作一些決策。伍認為,年輕人創業最重要是idea和團隊,便不愁難獲得資助,他稱自己最初做老人院轉介生意,僅用2,000元就成功創業,「只夠商業登記,連卡片都無錢印」,籲年輕人創業時不需怕資金少。

另外,擁有逾200間分店的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指,擴張分店步伐將放緩,過去兩個月約4至5間分店結業。他說,目前情況不算寒冬,只是港人消費傾向謹慎理性。至於網購平台每月生意額約100萬元,仍屬起步階段。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