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水貨 VS 行貨

發佈時間: 2015/10/14

我們的網購業務自開業以來,慶幸得到不少授權供應商的支持,提供有保證的正貨,讓消費者能夠在家中安心選購。不過,亦有不少客戶將我們跟坊間一些小型雜貨店、藥房比較,指我們平台的產品不夠便宜。其實,一般消費者可能不會分辨那些小店購買的產品是正貨、水貨還是假貨;當然,水貨的價格會比行貨便宜得多,但來歷不明的水貨貨源,一般普通消費者又怎能分辨那是否假貨呢?

在我們平台上的產品,都是直接向品牌或認可的供應商取貨,價格或許難與小型雜貨店比較,但絕對擁有正貨的信心保證;萬一我們的平台上有個別商戶售賣水貨,一經發現,我們便會即時把產品下架,也會向有關商戶發警告信。

其實,若果我們肯售賣水貨,售價當然能夠下調,但水貨的貨源不穩定,今日不知明日事;再者,水貨產品多從外地直接入口,又沒有認可的證明書,作為生意人也未必能夠分辨那些產品是真貨還是假貨。

這些來源不明的產品,並不是一枝筆、一本書等身外物,而是一些用於身體或放進口裏的東西,絕對有必要顧及安全性。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