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醫療護理 宜選護管局認可課程

發佈時間: 2014/07/28

覆毛毛:假如DSE 12分入讀護理,而讀護理課程又獲得護士管理局認可修畢可以註冊做護理,也毋須想日後銜接學位之路,日後銜接,最緊要是成績優異,而非哪個課程銜接機會大而反映你機會大,邏輯已有問題;小心一些醫療護理課程未必被護士管理局認可,必須到護管局的網頁搜查才可;修完課程不獲專業認可,又銜接不到大學,是最差的情景吧,所以起碼要護管局認可才好讀。

覆Louis:你已在香港的大學修理科二年級,尚有意用2012年的DSE申請倫大LSE經濟學,或是大學本科成績不行,問題不在你有否M1/M3,而是你申請LSE的時候,必須解構何以放棄;你能解釋得到,而又具備各方面的成績條件,且你又具經濟學的潛質,不排除可以吧!應主要用本科成績申請才合理。

覆陳太:自修A-Level,獲英國Leicester大學法學預備班取錄,而適合你女兒期望的條件之下,選擇無多,也是可以,不過要問清楚他們的預備班升上本科的條件及標準,以及升本科的百分率,才決定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