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畢工程學基礎班 宜考理學院鋪路轉醫科

發佈時間: 2014/10/30

覆Eva:你在澳洲大學讀放射治療一年級,當年你會考有20分,高考英文不及格,到了澳洲讀基礎班,後考入澳洲的大學。至於能否回流入理大的放射學,不能只計現時澳洲的GPA成績,就算你有6.5/7也未必一定有機會,尚要考慮你的英文能力,整體澳洲的大學所提供的課程是否跟理大的同類課程有異同,以及哪所澳洲大學,當然澳洲八大應更佳。但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擁有讀放射學的潛質。

覆鄭太:修畢英國Sheffield大學的工程學基礎班,要升上英國大學的醫學,基本上可能性很低,除非你兒子能證明自己的條件及成績達到大學醫學院要求的標準。工程學基礎班應是修數學、物理;醫學院要求是化學、生物;除非從頭考過A-Level,取得起碼2A*1A的成績,否則難矣!要申請回港讀醫機會更是零。也許你兒子可先考入大學的理學院,修生物、化學、醫療科學之類,畢業後以優異成績轉讀英、澳的醫學院尚有一綫機會。

覆Jennifier Sum:浸大的歐洲研究(德文)的取錄成績平均比歐研(法文)高一些,一般需要4+1考得4-5級之間的23-24分才有較佳機會,歐研(德文)入學要求毋須有德文底子,只要對德文有興趣即可,DSE選修歷史及西班牙文也適合入讀這個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